中國江蘇網6月23日訊(記者 王逸男 通訊員 田天)“我們火了嗎?哈哈”,伴隨著爽朗的笑聲,在共青團南京市委員會官方微博“青春南京”上被各種點贊、轉載照片主角之一顧鑫欣,打開了南京醫科大學09棟303室房門。而就是生活在這個乾凈整潔的宿舍里的四個姑娘:顧鑫欣、陳南宇、吳雨逍、馬文文,同時成為了即將在南京舉辦的青奧會的志願者。
  照片里四個姑娘帶著羞澀的笑容,而私下裡都十分的活潑熱情。“我覺得就是當時面試我的老師長得挺漂亮,我一直衝她笑,然後就被選上了。”被問到四個人是如何同時成為志願者的時候,陳南宇開玩笑說,“但其實真的感覺沒什麼特別的,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有過亞青志願者的經歷吧。”
  原來除了馬文文之外,另外三個姑娘在去年亞青會時就都被選上了亞青志願者。“我在回答的時候,分享了一些我當亞青志願者的經歷,例如暑假不能回家,條件會有些艱苦,每天要去好遠的地方,暑假學校只開放一個食堂,常常沒飯吃,如果總叫外賣,又可能會是一筆不小的支出。但即使存在這些問題,也依然不能阻擋我想當志願者的心。”吳雨逍說。去年亞青會,培訓了整整一個月,但做志願者只用了三天,姑娘們都表示還沒有做盡興,“所以我一提出來要報名青奧志願之後,大家都很積極的響應。”
  顧鑫欣身為南醫大青協副主席,還兼任了此次青奧志願者選拔的小考官,在小屋子面試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學之後,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關心室友們面試的情況:“她們都說沒什麼感覺,但等了有一段時間的結果出來之後,知道大家都通過面試了,真的挺開心的。”上次沒能和小伙伴們一起成為志願者的馬文文,在面試的時候是第一組第一批,“也許有些亞青知識並不一定能答全,但無論從精神面貌、神態衣著、舉止行為上我都會註意,特別是註意把自己的精氣神表現出來。”
  經過幾次培訓,目前姑娘們都被定崗,即將在青奧會上成為成績助理。“類似於會拿著成績條去請評委簽字,再把成績條送回之類的工作吧。”對於志願者幕後工作的性質,姑娘們說:“志願者工作往往是單調的、枯燥的,但這樣的一段經歷卻會豐常的珍貴和難忘。我們現在都特別期待青奧的到來。”暑假裡面,姑娘們會根據姓氏被分配到不同的宿舍,並不能像平時一樣住在一起,“不住一起也沒關係啊,大家在一起共同做喜歡的事,其實就是我們日常的狀態。就像平時上課、吃飯、學習一樣。”
  09棟的宿管阿姨說,平時四個小姑娘都是一起進出,關係特別融洽。“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沒有男朋友吧?”陳南宇逗樂地說完,四個姑娘都哄笑起來。“如果像其他宿舍,其中有一兩個妹子有男朋友了,大概就很難集體行動了吧。”
  不過,這四個沒有男朋友的姑娘們並不寂寞,從大一起,她們就一起在積极參与著各種志願活動。南醫大醫政學院曾舉辦過一個關愛流浪貓狗“平安阿福”的活動。陳南宇和吳雨逍兩個人4點多便起了床,趕上最早一班的地鐵,再經過轉車,到達浦口一個有流浪貓狗收容所的山裡進行志願活動。她們還都跟隨過微慈善達人、江蘇省自強之星朱雷學長在學校里做過各種微慈善的小活動:明信片義賣、給車棚刷漆、在階梯教室貼公益小標語,“現在階梯教室還能見到我們當時貼的小標語哦。”幾乎在需要志願服務的地方,都能看見她們的身影。而關燈之後的宿舍夜聊時分,大家也會把自己平時刷人人、刷微博看到的公益活動拿出來一些分享,一起討論。“我可能會有更多的平臺接觸可以去志願服務的活動,往往一個活動才佈置下來,我的室友們就會很主動的問我,要不要志願者?要不要志願者?”身為南醫大青協副主席,顧鑫欣很自豪地說。
  現在是6月考試月,姑娘們正在緊張的複習迎考當中,她們快樂地一起努力著,迎接著接下來的6門考試。而從7月20日開始她們將展開集訓,到8月28日賽事全部結束後,不過兩三天,南醫大就要開學報到,對於後青奧志願者時期,姑娘們早已計劃好了:“我們要去當迎新的志願者!”  (原標題:南醫大一宿舍走出四朵青奧志願姐妹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26grlr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