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大全集之五 拆除阿達   颱風天趕著做八德路舞蹈社的案子,狂風暴雨中又敲又鑽,正好沒有其他住戶抗議。  九份民宿我對拆除工阿達的印象是,他常穿不太適合他的衣服,怎麼說呢,他上次來時穿了一件半透明緊身棕色背心,下半身是一個人信貸件寬鬆西裝褲(臀部被勾破一個大洞),配上高統雨鞋,一見難忘。  今天早上還算順利,下午他在拆除玻璃門時,我太平洋房屋只聽到「框啷!」一聲巨響,轉頭一看,我們老闆連忙跑過去,原來他用榔頭擊碎厚重的玻璃,碎片爆炸般四散,一片插信用貸款進他右手手腕,正中血管,登時血噴出來,滿地都是。  我忙著找衛生紙,又拿毛巾,大家都有些慌亂,老闆緊握住他九份民宿的手,堅持要載他去縫,他不肯,另一個工人跟他下去,以為是去台安醫院,沒多久又上樓來,原來只是去7-11買了藥水酒店兼職紗布,簡單包紮一下,我們老闆說不行,他卻說血已止住了。  接下來他又開始又敲又鑽,拿巨大的電鑽拆鐵門,也不烤肉食材怕傷口震裂開來,老闆阻止也無效。別的工人在清理血跡和掃碎玻璃,我冷酷而理智地去拍四處的血跡,好像業主的東西酒店工作原本就壞了,我們都會先拍照存證一樣。  後來在用衛生紙幫忙擦時,我就想到了我爸爸那次,我也曾蹲在地上擦。一西裝外套模一樣的情景,只是這次我完全泰然處之,因為得很自私;畢竟他又不是我的親人,我也只有關心、祝福,而不會有那麼房屋出租切身之痛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26grlr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